close

  

~~~

大家敲碗的氣炸鍋文章來了!!

其實很久之前就聽說過有氣炸鍋這個機器

只是印象中大家都說

氣炸鍋可以炸薯條耶!!

所以一直以為氣炸鍋是拿來炸薯條的?

想吃炸的可以自己氣炸

少油又健康~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理由一直沒有達到我想要這個機器的慾望

心裡面總是想~

想吃炸的會直接出去家裡附近買 XD

  

一直到某天發現氣炸鍋

不是只有想吃炸的時候可以使用!!

原來!!!只要是家庭主婦要放在鍋子裡炒的或煎的食材

幾乎都可以拿來氣炸!!

重點是! 人不需要站在鍋子旁邊顧

也不用一直洗鍋子~

這是最主要吸引我的原因

因為媽媽真的hen

時間還要被孩子跟家庭分割的很瑣碎

所以任何事情講求效率媽媽也會輕鬆許多

  

首先

我們先來看看這機器的零件也很少

只有一個主機, 底座, 炸籃, 

還有一個鐵架,

  

請注意: 這個鐵架不要放進去氣炸

這個鐵架是拿來放剛氣炸完的炸籃跟底座

為了跟桌面隔熱用的

  

然後~不要害怕~

操作也非常簡單

只有溫度跟時間設定

  

雖然沒甚麼油煙但是其實還是會有一點點點點的味道

我還是會把抽油煙機打開喔~

  

這個炸籃是孔洞的設計很好清洗

泡一泡水,海綿加溫莎公煮碗盤蔬果清潔劑

很容易就洗乾淨了!XD

然後,

第一次開鍋, 前面幾次使用會有一點點新機器使用的味道是正常現象唷!

只要清洗過, 稍微擦乾, 溫度轉到20010分鐘即完成開鍋動作。

 

然後來分享我的小秘訣~

我試了許多樣的食材

網路上也有很多食譜

溫度跟時間都會因為食材多寡跟份量而不同

而我的總結論

就是我幾乎都是統一用180, 時間轉到10分鐘

只轉5分鐘以內是不會運轉的喔!

 

其實我氣炸非常多樣食材過了

整理照片時發現都是錄小影片放在限時動態

所以先用截圖的方式

照片食譜會再更新補上來唷!

  

這個是甜椒跟菇類

我覺得氣炸蔬菜跟買冷凍薯條或雞塊(不用退冰)

都可以在氣炸前

塗上一點橄欖油、黑胡椒或胡椒鹽

氣炸設定18010分鐘, 

如果不放心可以在5分鐘的時候

拉開炸籃看一下情況

炸籃拉開會直接斷電可以放心

  

這是氣炸鮭魚

也是設定18010分鐘後翻面

再繼續氣炸10分鐘

氣炸的時間會因為魚的厚度而不同喔

若喜歡皮脆一點可以再氣炸久一點

時間依自己的喜好拿捏

  

這是氣炸虱目魚肚

非常方便不用洗鍋子

魚的皮也很完整 XD

  

  

氣炸五花肉

先用醬油,黑胡椒,也可以加五香粉醃過

一樣設定18010分鐘後翻面

再繼續氣炸10分鐘

要炸多酥依個人喜好喔

重點是肉要熟就可以

不放心可以剪開來看看

氣炸五花肉真的外酥內多汁

不像烤箱烤過頭的話裡面也會變乾

  

氣炸雞翅跟雞腿排

其實醃肉很簡單

我覺得用大同醬油就很好吃了

如果想要上色, 可以再加點萬家香壺底醬油清

  

雞翅平鋪放進炸籃

18010分鐘後翻面再5分鐘

雞腿排一次大約一隻

18010分鐘後翻面再10分鐘

真的hen多汁你看那個肉跟皮~~~

  

氣炸鍋真的是廚房好幫手

對於常常需要下廚的人

真的有事半功倍的感覺~:D

  

補上今天的氣炸蘿蔔糕

溫度180度10分鐘

  

還有氣炸雞塊

不用退冰,直接上點橄欖油

溫度180度10分鐘

拉開炸籃,把雞塊翻面再10分鐘

  

▸▸
———————————
ig▸▸@wshandmade
fb▸▸溫莎公煮ws
Youtube▸▸溫莎公煮WS
官網▸▸https://www.wshandmade.com/
官方Line即時客服: @xxf9418s
追蹤我們限動看更多幕後日常
追蹤我們的youtube看更多日常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莎公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