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有ㄧ瓶沙士

想說拿來滷肉

結果被我跟溫尢當飲料喝光了

所以用五花肉做了手切滷肉飯

非常下飯♥️

 

 

食材:

五花肉兩大條(約800克)

ㄧ種清的醬油(約120ml)

ㄧ種醬油膏(約120ml)

洋蔥切丁1

油蔥酥半碗

八角23

五香粉少許

冰糖大約20

 

重量我都寫大約~

因爲每次買到的肉重量都不太一樣

而我口味比較重又偏甜

所以醬油跟冰糖的量

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稍做調整噢~

 

 

  1. 首先起一鍋冷水就把肉放下去開火

  

        水滾後把肉撈起來沖冷水

        這鍋水把上面雜質撈掉就是高湯

  

 2.   再來,把肉切成ㄧ公分寬

哈哈哈因為一邊錄影片一邊拍照

實在來不及

所以接下來照片我截影片的圖

圖片爲切好的肉

  

 3.   鍋子開火,不用放油,

       直接把切好的肉放到熱好的鍋子 

        肉炒到有點焦焦的比較香

        把油逼出來

  

  1. 然後放進切好的洋蔥丁拌炒
  2. 加入兩種醬油拌炒(讓肉上色)  
  3. 加入約650ml的高湯    
  4. 然後放油蔥酥、八角、五香粉、冰糖

  8. 開中火滾了之後開最小的火

最小的火如圖,只有中間有火

  

      滾約35分鐘

      整鍋有點稠稠的~就完成啦~

  

  

   

▸▸
———————————
ig▸▸@wshandmade
fb▸▸溫莎公煮ws
Youtube▸▸溫莎公煮WS
官網▸▸https://www.wshandmade.com/
官方Line即時客服: @xxf9418s
追蹤我們限動看更多幕後日常
追蹤我們的youtube看更多日常料理

 

 

 

arrow
arrow

    溫莎公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