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敲碗的親子丼食譜來啦!

極簡單又下飯的一道家常菜

突然想吃丼飯在家也能自己煮❤️

食材:

去骨雞腿一隻

洋蔥半顆切絲

雞蛋兩顆

醬汁比例 :

水:醬油:味霖=3:1:1

我用水150ml,日式醬油50ml,味霖50ml

我做出來的湯汁會多一些些可以淋飯

也能用水90ml,日式醬油30ml,味霖30ml來煮

如果家裡沒有日式醬油跟味霖,可直接拿家裡醬油清跟砂糖取代,煮起來味道也很類似噢!每牌的醬油鹹度不同,所以鹹度再能依個人口味調整。

我用的如圖片,都是在全聯購入

 

1. 首先,先把雞腿皮那面朝下,肉的這面朝上,把比較厚的肉稍為斜切,這樣比較快熟。然後再用刀子稍為把筋切斷,這樣煎肉的時後比較不會捲起來。 

 2. 然後直接把雞肉皮朝下放到鍋裡煎,不用放油,煎的時後會跑出很多油  

3. 煎到雞皮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夾起來  

4.雞皮朝下切比較不會散開,因為剛煎好的肉超級燙,所以我左手拿夾子右手拿刀子,切成一塊一塊的。

㊙️如果覺得這步驟麻煩,可以直接買有骨頭已經切好的雞腿肉(建議用雞腿比較嫩),或是超市賣的雞胸肉(雞胸肉也好吃只是偏材ㄧ些些噢),切好待會直接放到醬汁煮就能省略煎肉的步驟。  

  

5.再來起新的一鍋,把調好的醬汁放到鍋內,滾了之後把切好的洋蔥放進去滾到有點半透明  

6.洋蔥煮軟後,把切好的雞肉,雞皮的部份朝上,肉的部份朝下滾   

7.把雞肉煮熟後就能放蛋液了

㊙️蛋液隨便攪幾下就好,保留一點蛋白的部份,這樣做出來的丼飯有白色跟黃色,顏色看起來比較美😌

8.㊙️倒蛋液要分次慢慢倒,倒的時候淋在肉上面      

9.狀態有點類似一個大蛋皮,這就是親子丼噢!

如果喜歡熟一點,可以蓋鍋蓋在悶一下。

通常我都是先把我要吃的,蛋半熟時呈起來,加半小匙辣椒😆

孩子要吃的會把蛋再悶熟一點。

10.如果要擺盤,蔥取綠色的部份,切絲後泡冰水,就會自動捲起來了噢!

美味的親子丼超簡單的~你們趕快試試❤️

     

▸▸
———————————
ig▸▸@wshandmade
fb▸▸溫莎公煮ws
Youtube▸▸溫莎公煮WS
官網▸▸https://www.wshandmade.com/
官方Line即時客服: @xxf9418s
追蹤我們限動看更多幕後日常
追蹤我們的youtube看更多日常料理

 

 

 

 

#人人都是小廚娘

#溫莎公煮

arrow
arrow

    溫莎公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