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湯是補鐵補血聖品

有鐵跟鋅

能增強免疫系統

還富含葉酸跟蛋白質

每次吃完我就覺得精力充沛

所以是我ㄧ直很喜歡的一道❤️

 

首先我先介紹肉:

牛肋條(長的樣子:一條一條的)

牛腱(長的樣子:一個橢圓型)

這兩種肉都可以燉湯做牛肉麵

但是

牛肋條煮起來比較油一點,價格貴一點點

牛腱煮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價格便宜一點點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牛肋條,因爲我喜歡吃比較軟的肉,這滾20分鐘就很軟爛入味了。

而牛腱有筋,口感比較有嚼勁,我滾了40分以上,有入味但就是不會像牛肋那樣軟爛入口即化的感覺。

口感給你們參考,看你們喜歡哪一種。

 

燉湯食材:

牛肉(牛肋條或牛腱)

紅蘿蔔半條

白蘿蔔半條(也能換成馬鈴薯就變成馬鈴薯燉牛肉)

洋蔥半顆(ㄧ顆也行,湯頭會更甜更好喝)

蒜頭五瓣

八角2-3

蔥一隻(也能不放,不影響湯頭)

醬油清約50ml

醬油膏約50ml

蕃茄一顆(家裡沒蕃茄我用20ml蕃茄醬代替)

冰糖約10

高湯約1800ml

麵條隨意

青菜隨意

  

 

我做紅燒的方式都很類似,

都有冰糖跟醬油,

因爲我很怕吃到肉的腥味

所以我的比例會鹹甜鹹甜這樣

你們再依個人喜好調整

 

1. 先起一鍋水,把肉燙半熟狀態,肉夾起來用冷水把雜質沖乾淨,然後切塊。 這鍋湯不要倒掉,上面雜質撈掉就是高湯。

 

  

這是牛肋條切起來的樣子,ㄧ塊一塊的

 

 

這是牛腱,切起來類似片狀 

 

2. 起另一鍋,開火下點油,先炒洋蔥跟蒜頭,香味出來之後,把肉放下去炒一下,放約十顆冰糖,倒醬油,先讓肉上色,稍微滾一下,讓醬油吃到肉裡,比較會入味。

 

我倒醬油清約50ml,醬油膏約50ml,事實上我每次煮都不太一樣,因爲買到的肉有時比較大塊有時比較小塊,如果怕太鹹,可以先加各30ml,讓肉入味,最後試喝湯頭時,若覺得不夠鹹再增加醬油

 

 

 3. 待肉顏色變深,就可以把紅蘿蔔跟白蘿蔔全部放進鍋入,然後加剛剛燙牛肉的那一鍋高湯,蓋過所有食材,我加約1800ml。

 

4.再來記得放八角,也能灑一些胡椒粉,再放一些蔥段。

 

  

5. 整鍋都滾了之後,蓋鍋蓋,開最小火,滾30分鐘。30分後把想吃的菜放進去滾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6.等菜煮熟的同時間,起另一鍋煮麵條。

 

7. 牛肉湯跟麵條都好了,就可以上菜了🎉

㊙️牛肉麵跟辣椒🌶️是閨蜜👭

加一點辣整碗風味加💯

激推給大家❤️

   

 

▸▸
———————————
ig▸▸@wshandmade
fb▸▸溫莎公煮ws
Youtube▸▸溫莎公煮WS
官網▸▸https://www.wshandmade.com/
官方Line即時客服: @xxf9418s
追蹤我們限動看更多幕後日常
追蹤我們的youtube看更多日常料理

 

 

 

 

#人人都是小廚娘

#溫莎公煮

arrow
arrow

    溫莎公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