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姆們是不是跟我一樣

很希望孩子能吃下各種營養或蔬菜

當孩子越長大意見越多

看到菜菜就會說不要吃菜菜

我們又不能逼孩子吞下去啊!

所以就研究孩子喜歡的點心

菜切碎碎的孩子比較不容易發現有不喜歡的菜

煎餅內容又能做很多變化

也很適合拿來清冰箱食材~

先介紹這次高麗菜煎餅食材

食材A:

切碎高麗菜130克

翡翠少許(就是菠菜泥炒蛋黃剛好冰箱還有)

紅蘿蔔少許

紅椒少許

黃椒少許

(食材A全部加起來盡量別超過160克)

食材B:  (麵糊)

中筋麵粉60克~100克

(可依各人喜好調整,我喜歡吃起來料很多的感覺,所以我用60克麵粉)

雞蛋ㄧ顆

鹽少許

水100ml(喜歡酥脆ㄧ點可以用冰水)

  

食材都準備好之後

先把食材B全部加在一起拌勻

  

麵糊拌好加入切碎的菜

高麗菜最後放

 

 

 

  

  全部拌勻後可以來煎煎餅啦~

開火熱鍋,放沙拉油(喜歡酥脆一點油可下多一些些)

我是用奶油取代沙拉油,覺得比較香

  

油也熱了開小小火倒入高麗菜麵糊

  

把麵糊鋪平

  

小火慢煎

火要如圖這麼小(只有中間小火)

才不會外層焦了內層還沒熟

 

   

因為我只加60克麵粉,水100ml

料比較多怕一翻面全部散了

所以可以先這樣切成四等份

翻起來就很美♥️

(如果麵粉跟水1:1,麵粉100克水100ml,可以整塊翻面比較不會散)

  

 確定變成金黃色才翻面

  

等另一面也煎成金黃色

就可以起鍋每塊再對切成兩個三角形

共八片擺盤了

煎餅也可以佐美奶滋超好吃~

美奶滋也能拌入水煮罐頭鮪魚也很營養

趕快試試看吧~

  

  

 

▸▸
———————————
ig▸▸@wshandmade
fb▸▸溫莎公煮ws
Youtube▸▸溫莎公煮WS
官網▸▸https://www.wshandmade.com/
官方Line即時客服: @xxf9418s
追蹤我們限動看更多幕後日常
追蹤我們的youtube看更多日常料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溫莎公煮 的頭像
    溫莎公煮

    溫莎公煮ws

    溫莎公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