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超簡單瑪芬食譜

趕快筆記起來人人都是小廚娘😆

 

首先先把材料都秤好

  

材料:

A.

奶油55~60克(我用55克做)

白砂糖或二砂30

雞蛋1

牛奶40

 

B.

中筋麵粉100克(喜歡鬆軟一點的口感可以用低筋麵粉做,中筋麵粉做起來口感比較紮實,類似磅蛋糕)

0.5

無鋁泡打粉2克(瑪芬做法沒有打發雞蛋,所以需要泡打粉哦)

 

手工果醬3040克(我用30克做,吃起來有果醬香,不會太甜)

 

A. 軟化的奶油跟砂糖打到奶油變白,或是直接微波加熱10秒,拿出來攪一攪。然後加入雞蛋跟牛奶,攪一攪

  

  

 

B. 麵粉,泡打粉,鹽,加在一起過篩

  

然後把B粉類慢慢的加入A液體類

㊙️請用刮刀由下往上翻動的稍微攪拌,不要過度用力攪拌,以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這時麵糊的狀態是黏黏的

  

 

攪拌完最後加入果醬約30~40克

我今天用覆盆子蘋果果醬做

  

 

然候把攪拌好的麵糊用湯匙挖進瑪芬模

如果家裡沒有瑪芬模

可以買杯子蛋糕那種小紙杯

㊙️拌好的麵粉糊只倒到容器的一半

  

 

最後在最上方加點果醬增添色彩

我覺得有塗到果醬的地方非常好吃!

所以你們可以把最上方塗滿噢!

  

烤箱預熱175度,烤25分鐘

 

烤完一出爐就聞到覆盆子的香氣!  

超~~~香~~~外酥內軟😍

  

喜歡滿滿果粒的可以選藍莓果醬

附上我昨天做的藍莓瑪芬  

▸▸
———————————
ig▸▸@wshandmade
fb▸▸溫莎公煮ws
Youtube▸▸溫莎公煮WS
官網▸▸https://www.wshandmade.com/
官方Line即時客服: @xxf9418s
追蹤我們限動看更多幕後日常
追蹤我們的youtube看更多日常料理

 

 

 

#人人都是小廚娘

#溫莎公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溫莎公煮 的頭像
    溫莎公煮

    溫莎公煮ws

    溫莎公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